中生代的恐龙世界,食肉类恐龙为了寻找食物,食草类恐龙为了活命,在捕食者与被捕食者之间展开了一场永无休止的生命大搏斗。今天的古生物学家竭尽全力,通过对挖掘出的残破不全的恐龙化石进行复原,再现了这些发生在中生代时期的杀戮与战争的壮观场面。他们是如何进行复原的呢?
① 化石故事
它们被掩埋在厚厚的沙尘之中,亿万年来,保持着难分难解的殊死搏斗姿态,为今天的我们提供了恐龙作为猎食者的直接证据。
② 恐龙写真
中加马门溪龙是迄今发现的全球脖子最长的恐龙。古生物学家根据化石研究,对这种体型巨大的恐龙的生活场景进行复原。
③ 复原恐龙
如果你去过恐龙博物馆,一定见过高高耸立的恐龙骨架化石,那你知道这些骨架化石是怎样建造的吗?
“搏斗中的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