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失望是什么?我们是否逃避了就没有了失望?希望是什么,难道就那样遥远?摆脱冬天最后一层冰雪的桎梏,春天再次开启四季的轮回之门;摆脱蛹中的最后一次挣扎,终于破茧为蝶;同样,摆脱失望的最后一秒,我们就会迎来下一次希望!人们习惯赋予春天温柔的性格,殊不知,他经过了夏、秋、冬的蜕变;人们也习惯于观看蝴蝶的翩翩起舞,殊不知他经过了多次挣扎!他们美好的希望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付出了垂死的漫长挣扎!事物的联系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说失望无处不在,希望随后就到来!生活不是呆板的平面画,而是立体的雕塑;不是平静的海底,而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所以说希望总与失望长伴,它们是双胞胎,他们是人与影子,从不分离。这就是规律,是不可违背的客观规律!失望时,愚昧的人会感伤和叹息;而明智的人会向上攀登。矛盾是对立统一的,遵循规律的人获得成功,不理它的人宣告又一次沮丧!
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不会运用失望。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违反矛盾的特性;失败并不可怕,怕的是等到了倒数第二秒而放弃了最后!我们的意识要有超前性,黎明前的黑暗是给我们更好的期望,我们不可能到了黎明就不迎接明天!
年轻人在希望中生活,为什么不呢?人生长河,哪个人是一帆风顺?有几个人又是平步青云?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希望是你的锦绣,是你灿烂的前程,挺过了这一秒,迎接你的,也许是另一番天地!我们要有良好的意志,正确的意识具有能动作用!凡是行百里者,必须经过九十步!
希望在前,我们能不断向前。这一秒不要失望,我们下一秒就有希望!
是的!在人生中有许多的事情让人欲哭,甚至欲绝望!比如,被人误解,友谊破裂……这些事情我们别无选择地承受!我们哭,我们伤心,那么之后呢?之后是否就把阳光和欢乐拒之门外?别人误会你了,你难道连自己也不相信?朋友离开你,你难道连自己也遗弃?经历风雨后就有许多怡人的风景!是的!生活有时捉弄人,就像大人逗小孩一样,抢走孩子手中的糖块,孩子哭了,大人觉得可笑。其事实上,上帝并不像大人捉弄孩子,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留给了你失望,在前面的不远处一定就留了希望!坚持下去吧!拨开重雾吧!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