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火,跳动着奔腾的节奏,燃烧着炽热的情怀!青春似河,平静时,泉水叮咚响,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绚烂的光彩。青春,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青春,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梦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生活在黑暗和寂寞世界里的海伦凯勒,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海伦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因为心中有梦想,海伦凯勒的青春绽放了光彩;高位截瘫的张海迪,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因为心中有梦想,张海迪的青春绽放了光彩;“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车祸瞬间推开学生,自己却失去双腿,在自己的安危与学生的安危做选择时,她毅然决然地将健康留给学生,丽莉老师就象“默默开放的花朵”,她的美不张扬,却在关键时刻大放异彩。因为心中有梦想,丽莉老师的青春绽放了光彩。正因为如此,我们愿意走过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让我们用艰辛的汗水冲散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一条通往理想的平坦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这里的一切,学会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我坚信有了梦想,青春便能绽放光彩!
同学们,现在,我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节,拥有闪光的青春活力,拥有闪烁的智慧火花,更应让自己的青春怒放异彩,让自己的青春更加鲜艳美丽。今天,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重任责无旁贷地落到了我们的肩上,复兴中国梦的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了我们的手中。身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正是人生中播撒种子的大好时光,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青春年华?不该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吗?
今天,我们在这里勤奋学习,带着对五彩梦幻的追求,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让梦想在这里放飞,明天,我们才能担当起建设祖国,复兴中国的重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勇敢地追逐梦想,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