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高三年级所有的同学,向大年初九就与我们并肩站在高考复习前线的所有老师们说一声谢谢,向任劳任怨,默默疼爱我们、包容我们、关注我们的父母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我们的进步,是你们无私的付出得来的回报。
高一的同学们,你们还记得上学期的军训吗,还记得军训结束的那天,望着窗外晒得发烫的篮球场,你是否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只有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军训的几天里,你们学会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你们一定已经意识到,老师家长都希望你们成材,祖国的发展也需要大量的人才。
为了我们心中憧憬的远大前程,为了这些含辛茹苦的老师、家长们,为了伟大祖国的腾飞,大家一起努力吧!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
高二的同学们,去年的今天,你们踏进了这座神圣的知识殿堂,满怀好奇,满怀憧憬。你们已经走过了高一的适应期,如今,你们经历了文理科分班,走上了人生第一个岔道你们的目标更加明晰,你们前进的脚步也一定更为坚定。选择理科的同学将自己沉浸在理化生的世界里,选择文科的同学在课堂上游历世界,探寻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星光。你们一定也意识到,高中生活紧张辛苦又愉快充实,你们体会过成功的甘甜,也品尝过失败的苦涩。
磨砺使你们走向成熟,变得坚强,有了迎接新挑战的更大勇气。让春日里明媚的阳光、美丽的校园见证你们为理想开始新的征程。今天,你们又带着梦想和希望踏进了四中的校门。你们的到来能让我们一同在这片学习的乐土上挥洒青春,追逐梦想!你们的到来,让这个二月变得如此精彩!与此同时,你们一定也知道高二正是为高三战斗累实基础,养精蓄锐的关键一年。希望你们能在这一年中积少成多,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在书山上攀登,在学海中徜徉。最后用更上一层楼的姿态迈向高三。
对于我们这届高三,我的感触是最深的:我们在四中度过了三年,这三年不长不短,我们也或多或少地在校园里留下了痕迹,校园里那排鹅掌楸也经历了三轮岁月流转,我们看着他们在春天发出嫩绿的新芽,在秋天落下金黄的枯叶。它们见证我们在校园里的成长,我们见证了它们的生命在三年里的变迁。半年前,我们像以前历届的学生那样,步入高三。仿佛一个神圣的仪式,我们在那个夏天把所有的书都搬到了高三的教室里,我们也沉下心坐在教室里开始了传说中的高三生涯。
然而,面对高三,我们自信,因为我们镇定,高一、高二时我们并没有虚掷青春,我们早已为高三的长跑、冲刺作足了准备。面对高三,我们自信,因为我们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者虽不是成绝对的正比,天才出于勤奋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为了高考,我们在声声爆竹中让心境平和,我们依旧沉住气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踏上高考复习的漫漫征程。各科试卷如铺天盖地般向我们袭来,隐隐有黑云压城之势。上个学期考试频频,考试成绩公布,排名一次次地沉沉打击着我们时,我们也更加努力,努力再将我们自己提高一层。我们身上承担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教室里的倒计时越来越近,离高考只有一百多天了,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导,同学的竞争,社会舆论的关注,无不从各个方面给予我们压力,也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
我们的精神像一根时刻紧绷的弦,随时发现并补上学习的漏洞。我们的高三紧张的节奏往往让人喘不过气来,同学们晚自修时在灯下埋首苦读,攻克一个个难点老师们也陪伴我们到深夜。我们坚守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意志;为了高考,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尝尽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苦涩。我想,在我们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也必然会在脑海中回放记忆里的片段,有初入四中时的不安,有与同学相处的点点滴滴,有老师们鼓励的眼神,有家长们殷殷的期盼,我们必然是怀念这三年的,怀念这三年里所有的温暖,这三年里所有开心的事。
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擂擂的战鼓已经敲响,让我们共同努力,让高一高二的同学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得更畅快,让高三的同学们创造辉煌的人生,将高中生涯画下完美的句点!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走到了高中,我们梦比海远,心比天高,有着一路坎坷一路高歌的不屈不挠,敢于扬眉唱出“泪水淹没不了我的骄傲”。峥嵘岁月的激流中,我们迎风搏浪;无悔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热汗挥洒;千军万马挤高考的独木桥上命运如刀,我们毅然领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