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来到这里是运气和命运。昨天我来想,秋风拂衣;今天我在路上,阳光关注。很难形容我对她的感情,从开始到现在。四年前,在一个平淡的七月之后,我像浮萍一样漫无目的的漂泊,她收留了我。我很庆幸,也很不甘心。
四年前,我在她怀里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现在,我知道该提供什么了,我即将离开温暖的港湾去对抗风暴。我有的只是战胜一切的勇气。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在这里,我看到了自己青春的风采;在这里,我得到了一生中最美丽的财富.
我知道是时候离开了。我会用男人的方式和她告别,嘴角挂着微笑,胸口挂着泪水。我能在全身的呼吸中闻到她。这时,我开始嘲笑自己的无知:刚来的时候,我并不满足。我曾经像哲学家一样预言,“这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小小的停留,四年后我就要离开了。无论我在这里做什么,她给我什么,都会随着我的离开而消失,她永远不会融入我的生活。我知道,我错了。再强的防御,也容易受到“爱”的伤害。四年来,她用自己的方式照顾我。她用各种可能的方式爱我,但这已经在我的血液里了。
在里面,我们感受不到她的伟大。东海给了她天空般的胸怀;雄伟的泰山给了她像大地一样的意志,悠闲的齐鲁文化给了她一个别人看不到的文化背景——这才是真正的她。我们不应该也不能轻视她,正如余虞丘老师所说:“这种感觉就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我们发现我们的母亲有很多缺点,比如教育水平低,缺乏优雅的举止。然而,突然有一天,我们遇到了一个和她妈妈同龄的老母亲。她无法动弹,情绪低落。这时候我才发现,我妈原来是那么伟大,那么神奇。”
时光飞逝,它带走了我的青春,却让我美好的回忆更加珍贵。在时间的"幻觉中,我只看到了自己这四年成长的足迹。脚印下,难写的是她的爱。
我即将离开,带着一生从这里获得的财富踏上另一段旅程。路很长,修远很忙,所以我会上下搜索。
我就要走了,舍不得走。然而世间所有的宴席,都只能深情的说:“再见,我的母校……”